人比花椒

假如魔道世界有散修联盟-前传 4 赵绪

赵氏夫妇出门后,听着外面的脚步声渐渐走远,刚才明明已经熟睡的赵绪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她悄无声息地溜下床来,借着从窗外透过来的淡淡月光,摸到了床边的衣架那,从她自已的外衣里摸出一个小布包,一层层打开露出里面的玫瑰糖酥然后迫不急待地拈起一块放入口中。还没等甜味在口中彻底弥散开来,后面传来些许动静,赵绪一回头,原来是是魏婴不知道怎么也没有睡着,在床上坐了起来盯着她看。


赵绪被抓个正着,肉痛地递过去小布包:“给你。” 没想到魏婴一本正经地摇摇头,说道:“我娘说小孩子睡前不要吃糖。” 


赵绪堵回去一句:“我五岁了才不是小孩子呢。” 


魏婴:“…”


突然他一掀被子就要起身下床,赵绪急了:“你去哪?不会是要找我娘告状吗?”


“…” 魏婴闷声道:“没有,我想去看看我娘。”


听到不是告状赵绪就放心了,她一边把嘴里糖酥咬得格崩响,一边老气横秋地说道:“姨姨受伤了肯定都睡了,你去添什么乱啊?你别跟我娘说,我就带你去一个好地方玩。”


于是两个孩子就着月光悄悄穿好衣服,摸黑出了房门。客栈大堂一角亮着烛火,隐隐有说话声传来,赵绪带着魏婴熟门熟路地从另一侧的楼梯溜下去,半点动静都没有弄出来。


片刻后魏婴看着赵绪踮着脚尖扑在围栏上抓着一把草料开心地逗弄着马厩里的小白马,被马粪的臭气熏得一阵阵头晕。他无语道:“ 这就是你说的好玩的事啊?”


赵绪嘻嘻笑道:“不好玩吗?看我的小白多乖。”小白马配合地打了个响鼻,大口大口地嚼着赵绪的供奉。这一番动静吸引了马厩旁两个青衣小厮的注意,他们怀抱长剑,抬头往这边看来。赵绪不及多打量,眼角扫到魏婴似是转身要走,连忙扔了手中的草料追了上去:“别让我娘看见,昨天我已经被揍了一顿了。”


两人从后院沿着墙根一拐到了客栈门前的小院里,不想迎面撞上两名修士。其中一身黑衣,年纪略长两鬓微白,脸上很深的两道法令纹让他略带阴桀之气。另一位则年轻许多,容貌端正俊秀,同穿黑色一身道袍却颇有玉树临风之意。


年长的那位看见两个小孩冲出来,脚步一顿冷冷地扫过来一眼,目光如有实质赵绪瞬间感觉如坠冰窖。她平时在大人面前野惯了,仗着自己年纪小又长得可爱,撒泼打滚的事情没有少做,但此刻她简值大气也不敢出。好在这位看起来很不好惹的黑衣修士并没有说什么,只稍一错身绕过脚步不停直向客栈正门而去。倒是后面那位俊秀许多的看到他们,还停下来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


魏婴还在发愣,赵绪回过神来忙拉着他要跑,可惜还是晚了。下一刻秦月匆匆从门里冲出来,将这两个半夜不睡觉满客栈晃荡的小鬼头逮个正着。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仗着这次还有共犯在,赵绪还有心思跟她娘絮叨:“刚才有个叔叔好凶啊是不是联盟来的啊?这么快来人了啊我知道了是不是白天湖里发现了什么宝藏啊对不对啊娘?”


秦月又好气又好笑,将两个小的拎回房间重新扒掉衣服塞进被窝,又闻着玫瑰香麻溜地从赵绪衣服里摸出一包糖酥来。迎着自家娘亲投过来的似笑非笑的眼神,赵绪赶紧闭上眼睛躺下装死,一句话也不敢多说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