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花椒

假如魔道世界有散修联盟-前传 3 联盟

稍做休整后一行人回到了夷陵郊外的那间客栈。藏色处理好伤口后又服了一次药沉沉睡去,秦月接过来魏婴一起照顾,忙了半晌好不容易让两个小的都乖乖睡下了。刚在桌边坐下,累得只觉嗓子要冒烟,赵墨言恰到好处地递过来一杯温热的茶水。


秦月慢慢将茶水喝下,经过了白日里的一番兵慌马乱,直至此时一颗心才有落到实处之感。但不到数息她想起了之前在湖底洞穴里的所见,脑子里又有另一根不知名的弦绷紧了起来。赵墨言将秦月若有所思的皱眉看得分明,轻声问道:“可有心事?”


秦月放下茶杯,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击着,只觉脑海中思绪纷飞却又怎么也抓不住。她强打精神挤出一丝笑容轻轻摇了摇头,又回到床边仔细地给两个孩子掖了掖被角,这才吹掉烛火与赵墨言一同出门而去。


夜色渐深,整个客栈都慢慢睡去。东边一间厢房里魏长泽悄然开门而出,客栈大堂里,吴世新一身白衣端坐在案前,已等候多时。


案边的红泥小炉烧得正旺,小茶壶里咕噜咕噜地蒸腾着水气,小客栈条件简陋,但这里煮茶的器具倒是一应俱全。吴世新煮水烹茶动作行云流水颇有仙气,一杯香茗在手将白日里的腥风血雨冲散了不少。


赵氏夫妇比魏长泽早下来半刻,此时正在案前安坐品茶。魏长泽先谢过之前在湖底的相救之义,赵墨言道:“这有什么,相信如果换了是你也绝不会袖手旁观。” 言语间颇为惺惺相惜。得知藏色服药后恢复得不错,秦月放下心来温言说道:“阿婴十分乖巧安份,让散人好好养伤不用担心。” 魏长泽心中十分感激,经此一事,两家关系迅速亲近。


吴世新询问道:“小镜湖之事接下来二位有何打算?”


魏长泽道:“这蛇妖颇有古怪,害人不少,必然是要除去的,只是我们人手不足,如果冒然行事怕无法全身而退,需得上报宗门,带更多帮手来才行。”


宗门那就是云梦江氏了。赵墨言点点头道:“是这个道理。这蛇妖身形庞大又身有剧毒,最后又平空遁走,显然还与结界阵法相关,不知道江氏的修士里可有擅解毒和阵法的修士?”


魏长泽顿时语塞。


他出身世家,平素夜猎都是依靠剑法和灵力斩妖除魔,解毒的丹药也会带上一些,普通的阵法也是会破解一二,但是论起专业来,仙门中多以剑道为正途,认为丹药符咒阵法等只是铺助,并末有人只专修其一,便显得不如散修中人见多识广了。


于是回答道:“并未有。”


吴世新见他思考良久,心里也大致明白了:“无妨,实不相瞒刚才二位休整之时我已经向联盟放出消息,召集在附近的修士一同降服蛇妖,快的话今晚就会到了。散修联盟里亦是藏龙卧虎,可以在解毒和阵法上辅助加持。”


“联盟?”魏长泽不解。


吴世新道:“魏兄有所不知,散修虽然崇尚自由,不喜受约束,但也是有组织的,我们称之为联盟。只要是散修,不属任何世家便可加入。“他继续侃侃而谈:“如今联盟按地域分成北宗和南宗,各有大一点的家族出面处理宗务登记散修管理产业。如今我们身处夷陵,属于北宗地界,目前由庆阳张氏负责。”


“目前?难道联盟内的宗务并不是固定由一家掌管的吗?” 魏长泽再次不解道。


吴世新答道:“自然。既是散修联盟,便与世家做派不同。散修联盟设立的初衷便是为了让不受世家庇佑的散修们能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联盟里不重出身,只看实力和威望,宗主的选任也是,说起来更看中管理产业的能力。“ 


他话题一转:”其实魏兄你既已脱离云梦江氏,也算是散修一员,尤其是你的夫人藏色,出自抱山一脉,与联盟更是有很大的渊源。这次要降服蛇妖,定会遇见更多联盟中人,到时候为魏兄引见。”


魏长泽对联盟亦十分好奇,当下无有不应的。

评论

热度(7)